辦好網路開心的去車站,準備去Beaune

買票時大排長龍,輪到我的時候結果他說TER是在另一邊買的

但他還是幫我弄好了

gare de beaune  

Beaune出了車站後跟Aix一樣讓我傻眼,標示不太清楚

應該說是新舊並存,或者也可以說條條道路通羅馬

反正繞一下就好,走哪邊都可以到

在車站前面繞來繞去,出站後有三個方向可以走,看到中間有一個centre ville標示,

但另一邊也有這標示,依據直覺往右走,先找到vieux hotel~也許這是個錯誤的決定,沒什麼遊客走這裡

找到遊客中心,離火車站還真有一大段距離,在大馬路旁邊…所以來這裡的主要交通工具應該是開車了

濟貧院  

IMG_6576    

濟貧院這真是一個很有愛心的地方,窮人可以免費看病,有專人照顧,有耶蘇陪伴保佑著

當然也有貴族會來這裡,院方會提供較好的設備,所以要付出更多費用

這時期的裝潢用色也很漂亮,是我喜歡的土耳其藍

IMG_6594  

其中這個廰是講解耶穌神蹟,但這裡有股潮溼的味道,不太舒服,現在只記得這個是很難得展示的作品~

 

聽著導覽,參觀出來已經超過2點了

Beaune和Dejon一樣,沒中餐可以吃

稍早前看到的紅酒燉牛肉,蝸牛…gone

雖然一個人吃飯有些奇怪,有些孤獨

但為了想吃的大餐也就不會顧慮這麼多

而且是我難得想吃的,就在這裡錯過了~唉唷

   

總該帶一瓶酒回去,這裡是酒鄉丫

林林總總的酒類超多,能試喝的有限,多半商家也會和你說口感

我就在一家店裡看到一個服務生和2個客人在試喝品酒,用法語討論口感~一副很專業的樣子

我只會憑感覺喜歡或不喜歡,而且若不會太深入的法語也沒辦法溝通吧

其實這裡的店家英文比Dejon的好,不過我還是沒辦法

因為我的英文也不好丫  哈哈哈

後來看到一家感覺還不錯,但他們原先就接了團客人去看酒窖

我進去時他們原以為我是同一團的人,後來想說我怎麼沒一起去酒窖

才知道我是散客,就這樣我被請出去了,他們也暫時把鐵門拉上了

IMG_6596  

Beaune有紅酒博物館,但今天休息~殘念

繞了幾圈有一家不需要讓我跟他溝通

他也不會再我旁邊說些什麼

酒類超多的不知道該從何選取

看到架上cote de nuit 2008的白酒只剩2瓶

我想這應該會不錯喝吧…二話不說先拿一瓶再說

我也很想買紅酒,也許回台再買也可以

去諾曼第時也要買蘋果酒氣泡酒

每次都這樣,回來才作功課,原來有cru的酒是比較好的酒

品酒團都好貴,100歐以上起跳的,我沒有那種品酒能力,而且只有一個人也無法參加

 

等火車時,有位madame倒牛奶沒拿好灑了出來,沾到手

一般來說我是不會雞婆的,但在法國時好像同理心源源不絕的冒出來

我很好心的給他面紙,(後來想說應該給濕紙巾才好用),換來一句tres gentil , merci

la poste  

回到Dejon時其實已經肚子餓了,但還不到6點時間~也就是說還不到正常法國人用餐時間

還有時間,繼續尋找貓頭鷹計劃的時候,看到郵局旁邊還有個匯豐,想到我的金融卡到底能不能提款呢

當時國泰銀行和上海銀行跟我說沒問題的,不過我先用上海銀行的卡在匯豐試試看

領錢的時候超緊張的,等到附近都沒人了,我才開始嘗試,但真是讓我大受打擊~密碼對了可以進去畫面,但不能提款

雖然到旅途尾聲了,但還未結束,我剩下的錢可能會太剛好或不夠用,我必需能用信用卡就使用信用卡

DSC_4815  

貓頭鷹分佈很廣,有專門出一本小冊子尋找貓頭鷹,同時也探訪dijon這城市,不過我直接看地方的指標來走

根據指標經過了市場附近,人已經慢慢變少,我覺得應該要往回走,一個人站在商店外面突然大聲的跟我說bonjours

但我沒理他,直覺告訴我他並不是真的想招呼我買東西,想到部落客說不要理這些人,我趕緊快步走過

我還可以聽到他大聲的說了3~4次的bonjours,最後啐唸了幾句,可能想說我怎麼不理他吧

fruit de salade  

回hotel的路上,先經過coffee shop,還不到晚餐時間,所以點了一杯cafe和salade de fruit

我有事嗎我~空腹還吃這個,送來了半顆小鳳梨,挖空後擺上水果~超甜的

好吃是好吃,但吃完還是覺得肚子餓,空虛沒有飽足感,我又沒有減肥的打算!

 

昨天看到中國餐館,今天想問菜單,雖然是中國人開的餐館,但第二代似乎都不會說中文了~

主廚說只賣團餐,會列炒飯是怕法國人說有種族岐視@@? 你現在不做單人的生意,不也是一種岐視!!!

後來再到旅館隔壁買一個krebe cheese,生意很好~現學現賣一句emporter外帶

感動丫~熱騰騰的食物,終於像是吃飯的感覺了

 

明天就要出發去paris了~好緊張,希望一切平安

希望貓頭鷹能帶來好運

bird  

 

 

 

arrow
arrow

    黑噗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