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來第一件事當然是下樓吃早餐,

這是我第一次在法國旅館吃早餐,老實說CP值不高

費用並不便宜,但依法國的標準來看並不貴

有好多的黑人,只覺得奇怪,但不不會感到害怕

但我必須為了我的刻板印象向他們說聲對不起

他們很安靜的吃東西,很有禮貌croissont的屑屑也清的很乾淨並把東西收拾好交給櫃檯先生

不像前一桌白人夫婦留了一桌讓人清理

我暗自驚心,提醒自己不要犯下同樣的錯誤

但這麼分白人黑人似乎也有欠公道,只是我看到的剛好是如此

這讓我想到昨天在musee的讓位黑人先生不管因為職責或是好心提醒,要我把背包往前背比較安全

另外在lyon 或是nimes時,應該是nimes吧

一位好心的長的很高壯的黑人幫一對老夫婦提行李上樓等火車

老先生要給5歐當小費,他說這只是舉手之勞~純粹幫忙而已

這真是奇怪,為什麼我覺得在台灣的黑人讓我印象不好

新聞媒體對不管是哪個國家的黑人也沒有較高的評價

 

出發去Beaune前,要先把網路搞定

Dijon有二間Orange時,我先繞了一下,走到轉角看到較小間的這裡,只有一位先生在工作

怕不能溝通,還把當時買的方案帶去,並show 簡訊給櫃檯先生看

他看了一下,je ne parle pas anglais

呃~我努力的找回說法語的感覺,讓他瞭解我要加值

幸好他領悟力很高,成功讓我加值10歐元並刷卡

我看到他在刷卡時,突然想到就冒出一句"no code"

哈哈~真不好意思,讓他愣了一下說:je sa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噗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