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香港轉個機再到曼谷,雖然空姐空少會說中文、廣東話,但基本上他們會先用英文對話,聽不懂才改口說你會的語言

而且國泰航空的影音實在不討喜,沒有電影,只有部分的電視節目、音樂、互動遊戲,我連碰都不想碰

現在各個海關其實看的還嚴格的感覺,眼鏡拿下來後也瞄個半天,不過我沒被問問題,一下子就完成過關了

 

第一件事就是辦網路了,到了2樓找電信公司,ture move很顯眼,攤位擠滿了人,改往左走就是dtac了

dtac 7天方案是網路1.5GB加通話100元,還挺受歡迎的方案…另外還有每天49元方案,不過每天重新辦我覺得很麻煩

其實辦很快,我直接說7days 再把手機和錢給他,就可以幫你處理到好,也不用看護照說…

不過我出了小醜,因為我的重開機後有app鎖機,他要我解密碼再讓他做後續,我以為已經好了拿了就要走…哈哈

本來弟弟想說借分享器大家一起share,但是泰國這費用很OK而且大家若不在一起就不能用網路…實在不方便,

也有耗電的問題,所以還是辦網路比較方便,想用就用…飯店給的wifi都沒用到,這四天也用不到500MB

因為這次三個小孩一起出動,媽媽要求每天要打電話回家,辦好立馬報平安

按了006 886 989 xxxxxx,竟然說被限制不能打,改換009也不行,我試了好久才想到按+886 就可以了…哈哈哈

但是問題來了,現在是智慧型手機,為了按+又試了好久,原來0按久一點就是+了,播通電話時覺得好感動喔 這過程也太辛苦了

後知後覺的發現dtac是004…

 

其實泰國英文指標都很明顯,我們坐機場快線,藍色線比較省錢,只要45元,

購票機先選English才看的懂,選地點、投幣,出來的是塑膠幣,進站也是向捷運一樣先用感應的,出站用投幣的

車身也會show city line blue下方還有藍色線條,不會認錯

坐這個車的大部分都是外國人,不禁讓人感慨,難怪有人會以為Taiwan是在說Thailand,以這種觀光人數就輸一大截了

不過,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既然觀光人潮這麼多…怎麼經濟還是起不來呢

 

大概要坐30-40分鐘,感覺沒坐幾站就會到了,但是他一直廣播站別,又好像停的不只寫的那幾站,讓我們擔心…

機場快線終點只到Phaya Thai,再轉BTS到飯店 Bangkok City Hotel,飯店在Ratchathewi站3號出口往右邊走,

下階梯後向前走一小段,不用過馬路,看到在美髮店往左直走,經過幾家熱炒店、幾家按摩店再來就可以看到飯店了

(soi petchburi 10-12)大概要走個10-15分鐘吧…

我們當時傻傻的,方向對了但就很執著沒看到美髮店,殊不知早就經過很久了,

結果看到10的指標就往巷子走,在裡面繞了好大一圈,裡面看起來是個小市集還蠻熱鬧的

 DSC_0095.JPG 

DSC_0096.JPG 

飯店員工可以直接用中文溝通,因為我們是用booking.com訂房,已先被刷卡請款第一晚的費用,其他的天數可以付現或刷卡,

但是房卡要抵押100泰幣,退房時會歸還…在19樓呀~挺高的,幸好有電梯,最高的是20樓,風景不錯

DSC_8071.JPG 

早餐是免費、吃到飽,有河粉、炒麵、炒飯、粥、青菜、包子、麵包、飲料

說不上口味豐富,但可以吃到當地食物也算特別

arrow
arrow

    黑噗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