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開店了,約好去用餐,心裡其實很訝異,從一個受薪階級到當老闆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更何況不是一般的小吃店而是有漂亮店面的簡餐餐廰

朋友瘦了一圈,從早上9點忙到晚上10點才休息,真的很辛苦

這趟去台南訪友,也想順便去北門看看水晶教堂及奇美博物館

早早就坐高鐵到嘉義,空盪盪的沒什麼…當然存在著stuckbucks,但我並沒有很喜歡喝咖啡,所以…

往左邊出口就有公車站牌,我等的10點台灣好行遲到了,久到我以為已經錯過它,要等下一班

原以為它是跟其他地方的車一樣可以用悠遊卡,但司機說我坐的這一班是遊輪式公車,所以是一日卷的付現方式

我後來才知道是玩一整天的行程,在幾個定點停留30~60分鐘不等,其實也很不錯,這樣一天才200元跑了很多地方

有故宮南院、布袋漁港、高跟鞋教堂、水晶教堂、好美里、南鯤鯓廟…

行程一直到5點才回到嘉義台鐵站,雖然累,不過真的值回票價,這像沾醬油一樣,有興趣再來深度旅遊

  DSC_8691.JPG DSC_8711.JPGDSC_8731.JPGDSC_8797.JPGDSC_8851.JPGDSC_8869.JPGDSC_8895.JPGDSC_8880.JPG  

還好這二天的遊程都是公共運輸可以到達的地方,奇美博物館也是坐火車就可以到的,也不需要轉公車,公車車次很少又久久才一班…走路會更快,出火車站直走,看到公車亭往右走,會看到很大的停車場,穿越過去就到了,大概走15分吧…

如果我沒有看過凡爾賽宮,我可能也會喜歡這裡吧…地方大建築物也很歐風,整體來說是很悠哉的

一般來說,特展應該是會比較吸引人潮,但這裡剛好相反,特展不怎麼樣我真的覺得不該浪費錢在那上面,

我先去常設展,但為了配合看特展,壓縮了時間,誰知特展讓我超失望,只看了一下,就又回常設展

特展和常設展都可以租借導覽耳機,不要省這個錢,來了就多瞭解一些唄

館藏真的很多很豐富,安排的時間可以早一點進來就多看一些

欣賞的人也是很多,小玉同學說像菜市場,就我來看是還好,說話聲音可以再小一點倒是真的…

在羅浮宮的人也是很多,就算小小聲說話,很多人一起也是很嚇人,但不影響心情

說實在的,我還覺得來的很多都是台灣團體,這才發現原來台灣人也是注重藝術氣息培養的,這是剛起步,算是好事…

外面風景也不錯,感覺還可以再加強…有設販賣區,但沒什麼攤販,所以我就又餓肚子一天的旅遊…

啊…真的很常幹這種事,是不是多旅遊就可以變瘦了…連飯都省了!!!

DSC_8983.JPG DSC_8985.JPG  

arrow
arrow

    黑噗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