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通篇

星期五中午12點半出發去搭機場捷運,停個車什麼的,實際到達時已經2點了,差點連吃BURGER KING的時間都沒有

到達後還要坐接駁捷運到機場大廰出關,順利的拿到行李,也很快速的在韓亞銀行換好錢,AREX機場快線指標也很清楚,沒迷路,跟著指標往下走,右邊是搭直達車到首爾站,要特別買直達車的票;遙遠的左邊是普通車可以用T-Money,在各自區域買票,買錯了就

才搭車不到一半的時間,就廣播有交通事故,工作人員特地到這一節車廂來解釋,我走出去想一想不對又走進另一節車箱,再問一次,他說全停了,不知道要等多久

在這不知名的地方我要怎麼找公車站去弘大,此時遇到另外2PTT站內小黃,三個人還在討論怎麼辦,為什麼其他人都不動,還有人不斷的進站,一起等排隊退票約10-20分吧,小姐告訴我們5分鐘後車子就會開了~真是shit

有一段路丫,我們三人就在捷運站內拖著行李箱跑步,卻在搭手扶梯太累休息,眼睜睜看著車門關起來,只好等下一班

車廂內不都會有每站站名到了就亮燈嗎~竟然壞了,幸好我眼尖看到下一站是弘大入口站,不然又要悲劇了

 

從出發前就發現回程為什麼沒辦法用EVA AIR APP查,只能在網路上查

星期六要預辦登機,最後卻說不行,要我現場報到,所以星期日早上9點多就出門準備搭12點的飛機

原來排隊時不是排長榮航空eva air,那是要到台中的,難怪我想說怎麼生意這麼差

是要排立榮航空UNI,這才是要去台北的,立榮航空設備沒有個人瑩幕,就比較簡單些

回程檢查的比較嚴謹,我前一個還全身掃描,但是我不用,不知道這標準是什麼

不過,我被檢查包包了,我也沒有違禁品,沒在怕的

檢查人員特地看了我的一大串鑰匙,綁了哈利波特的掃把,還有手燈電池及裝置

真不知道這些在X光看來會是長怎樣(微博有看到小黃買了水晶週邊湯匙,被問這是什麼用途= =)

海關真是面無表情,連看都不看我一眼

 

迷路篇

到達機場線弘大入口站後,就和另一個小黃分開行動了

我就是有那種本事,可以看著地圖走反方向的人

6號出口出來,往左走又往上走,經過工地、公園,怎麼看怎麼怪

於是又返回重左走往上走,只差是改走大馬路而已,莫名奇妙的走到4號出口

這不是小巷和大馬路的差別,而是方向完全相反

實在受不了,本來想去買個水再問個阿珠媽,但他應該是跟我說一堆聽不懂的話

重新走回6號出口的途中,遇到一位看起來剛下班的漂亮女生,聽著音樂

我就攔住他,拿出booking的地址,用破韓文問他

他用英文回我,他不知道,但是可以幫我查,本來他想告訴我怎麼走,但後來他決定帶我過去

我真的覺得萬幸,我出國都可以遇到好人幫忙,一路上就此開啟英文對話模式

本來是很沈默,我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他就主動開口,就哪裡人丫 來玩嗎 ~之類的

K:台灣,喔~去年有去台灣玩,九份

T:我來看sechskies的演唱會

K:原來是jekkifan,那你知不知道神話,我喜歡神話 (我反被安利了嗎?)

T:知道 知道 三時三餐 Eric ~~~

一路上聊天我根本就是follow他走,只知道是往6號出口的 右 邊 方向過去

小巷子超多,東繞西繞的,我就知道明天我完蛋了

聊天過程中,我們還不小心走過頭,又找了一下路

我覺得對他很不好意思,晚上10點多,這麼晚了還願意一個女生陪陌生人找路、介紹附近環境

終於我到了,連經過3CE都不知道呢

到現在已經回台灣了,我還是不知道6號出口到背包客棧的這段路怎麼走

 

在去演唱會這個重要的日子,又走成反方向了,走到大馬路感覺不對,又往回走,看到下方是國小

離的有些遠,旅館的四週都快讓我走遍了

從住的地方往左走經過3CE,到文具雜貨的轉角往有7-11的方向走,接下來就是一直直走,

20170923_095533.jpg

我聽見台灣口音,他們也是要去捷運站的,所以就跟在他們後面走

到另一家好像是7-11或是GS25的便利商店,就會看到一個大廣場不用左轉或右轉

(我去買個零食就在廣場跟丟了台灣人,這是小7出來往右走迷路後往回走拍的照片 T T)

 

20170923_095838.jpg

走到正前方的路口繼續往下,會經過innisfree保養品的店,8號出口就在左手邊

回程在新道林轉車,不確定坐哪個方向的車,坐錯會很頭痛,所以徘徊好一陣子

我站在一個錯的入口,一個伯伯問我話,我以為他是問我要去哪裡,我說弘大

他就急忙往下走,我就跟著他下去,下樓梯到一半我還是懷疑這是坐車方向,所以又返回向上

終於讓我看到真正往弘大方向的坐車入口

後來想想,一般都會確認人有沒有跟上,他不是,我就想我誤會了,還把人家帶錯路,伯伯對不起呀~

出捷運站後就順利多了,一路上還可以window shopping,甚至進到3CE晃一下

 

住宿篇

星期五晚上好不容易到達弘大十字路口背包旅舍,一樓往內走應該是日式酒館之類的,

往二樓方向去門鎖住,再往三樓去,終於~

櫃檯會說中文,口音是台灣人,

房間是按密碼進去的,不能在裡面吃東西,早餐自助並自潔

衛浴共用,沐浴乳、洗髮精、牙膏都有,吹風機可能就要問櫃檯

當晚和我住的有一個台灣人,來找朋友,明天就走了;

另一個人是泰國人,他朋友應該是住其他房間,滿滿的EXO專輯二大落

隔天發現,怎麼全都是泰國人太厲害了,

EXO在泰國真的經營的不錯喔讓我想到上次劉大神和他們一起同台跳舞的畫面了

住宿人來來去去,這次遇到的也不錯

但是環境就真的不好,我半夜三點就醒了,很癢,更發現有很多隻蚊子停留在牆上、門簾上

而且不斷的在我耳邊嗡嗡叫,心情很差

撐到早上來看,發現我的四肢有超過20個紅點點,但是不會癢了

這讓我覺得很奇怪,也沒腫脹,就是自己看到會嚇到的那種程度

是我後知後覺,可能誤會蚊子的機會很大,這應該是跳蚤咬的

想到還要再住一天就~

那位室友怎麼有辦法在這住10天呢?還是蚊子、跳蚤只找我一個人

我還是第一次被跳蚤咬

想到這次短短的41小時快閃行程也發生不少第一次丫

用泰國買的綠色藥膏擦後看的更恐怖了T T

20170924_163040.jpg

穿著篇

由於上次去釜山被冷到了,看到首爾晚上20度就覺得冷,就算知道要加個5度才是台灣人的體感溫度還是有陰影

這次帶了長版風衣、絲巾、帽子,其實都派不上用場

白天熱的跟什麼一樣,明明就是9月底了說,晚上也不是冷,是涼的舒服那種,薄外套就夠了

總歸一句,四季分明的國家很難穿搭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黑噗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