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11月中休息到現在,也已經2個月了,

自己無數次說要辭職,真正公司結束營業時,卻感到傍惶

先是到就業服務處辦理失業補助登記,失業補助登記當天人很多不一定辦的成

可能會要你先預約並把相關資料填寫完畢及提供非自願辭職證明,以及在"台灣就業通"尋找2個職缺填寫(還不用寄出履歷)

當天辦理後,就業站會開立一份介紹單,需在台灣就業通開啟登入(要電話聯絡網站人員),並寄送履歷

因為是就業服務處開的,所以無法變更台灣就業通裡面的求職內容,

寄出履歷後,再依求職公司提供的聯絡信箱寄一份提醒通知並cc給就業服務處的輔導員,隔天就可以電話詢問公司

並把對話結果記錄,7天內要交還就業服務處。辦理失業登記後的15天沒有找到工作,就可以領到第一次的失業補助金

在看到台灣就業通的爛職缺及薪資,感覺澈底被打壓自信心,如果真心要找工作,不在這期望太多,

如果是只想領補助金,就找一個絕對不會錄取的職缺填寫吧

不知道是因為接近過年的關係還是我個人問題,104和1111履歷有被開啟,卻少有通知面試,薪資也是很低,真的感覺社會沒有進步

在12月底被當場錄取,薪資也符合要求,公司人也好想處,缺點是通勤時間要40~50分鐘,

我想我不是爛草莓,但在錄取後就覺得壓力大的不敢想像

上班2天,2天都吃不下,下班狂哭,我都不知道我是怎麼了,第三天都快騎到公司了,我還是打電話說我不去上班了

因為找到工作三天內要通報就業服務處,但是我剛好報到當天就是要回就業處同一天,所以就提前說我找到工作

很不幸的,我後來沒上班,回頭再問就業處,得到的答案是要取得新公司的服務證明才可以繼續辦理領第二次的失業補助

照規定,新公司在報到當天就要幫員工投保,但我查不到投保資料,也不好意思跟新公司要服務證明,一切都…

就這樣,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眼看就要農曆過年了,壓力愈來愈大

每天在家就是自己烤土司,看求職訊息,煮午餐,讀英文,運動,吃晚餐,看電視…就這樣一天又過去了

家裡也不敢問我現在有什麼打算,我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真心的想要有個心靈寄託,也希望新的一年2018年可以脫胎換骨,過的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噗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