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夜好眠,可能太累了吧…倒是沒有調整時差的問題…很輕鬆的睡到自然醒

要去買票的時候發現,排隊分成2邊,糟糕…看不懂怎麼排法,往左走往右走?

strasbourg-gare  

問了一下前面的小姐,她說…她不會說法語   用英文回答我說他也是要去colmar

和他同行的友人好像會說一點,在法國好像有認識的朋友 或是剛剛問路而認識的朋友吧

排隊買票時就聽這位madame不停的聯絡講話…

上車了…滿滿的人潮…已經過到不知道是假日還非假日了

或是觀光地點本來就很多人…我用站的,有位年輕人看了我一眼

vous vous assoyez? (不確定,應該是類似這麼說)

講好快,我學過asseoir,但幾乎沒用過這個字…聽到就傻了

他看我聽不懂,改用英文問我要不要坐…哈哈…這裡似乎都會女士優先呢

不過我是台灣人嘛,也習慣讓位給老弱婦孺…因為我自認是小姐…當然站著就好啦,反正才30分鐘就到了

旁邊站著是我先前問路小姐的一行友人,包含一男一女的法國人…看起來像是姊弟或母子吧

雖然我的法語不好,但我耳尖聽到那位太太說elle est belle, mais elle ne parles pas français

oh la la 是在說我嗎?我的重點放錯了吧…只注意到elle est belle, elle est belle ,elle est belle

哈哈 在台灣還沒當面被人說漂亮呢…還是是在說他們同行的俄羅斯人呀… 

 

到站後不知是時間還早還是怎樣,整個冷冷清清…按照邏輯是跟著人走就對了,但在法國似乎不管用…

看不懂要往哪走,到了一個小隔間,原以為是旅客諮詢處,但其實他是給旅客等車休息的地方

有位先生穿著很像遊民…我在沒人可問的情況下,法語英語交雜的問他鬧區怎麼走…他回我流利的英語

頓時,我深深的覺得我太不可取了,怎麼可以以貌取人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看到好多漂亮的小房子都像精心打造過一樣,和車站前的大不相同

心情很放鬆…走著走著又和俄羅斯小姐們不期而遇,可見colmar就這麼大而已

花真的很漂亮,就…實在是太多了受不了,法國也流行數大便是美嗎

終於體會到為什麼外國人會有花粉症,我覺得我也有…狂打噴嚏

colmar-petit venice  

 

快11點才吃第一餐,肚子超餓的…點了一個tarte,就像薄派pizza,他附上刀叉…刀子可以理解,但叉子?!所以我也不管他就直接用手拿了

離開後,在其他地方看到一位優雅的madame用刀叉慢慢切慢慢吃tarte,桌面也超乾淨的…我下次也一定要優雅的慢慢吃

這次學乖了,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先坐小火車瞭解位置聽介紹就對了,不然我這個超級大路痴肯定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找到小威尼斯

小火車坐完,我再憑著印象自己走一次

小威尼斯…真的就一條河而已,但他不是普通的河丫…一定要來看著美景;

坐船,在河岸邊享用餐點可以看狀況,畢竟觀光地區價格超高的…在法國花的錢是花一種悠閒的感覺,與本身關係不大! 

像今天,太陽超大的,真的很熱,小船坐了幾個人,一位船夫划著船,有動的沒動的人全都汗流浹背

 

雖然colmar比strasbourg漂亮,但我沒有待到晚上

回strasbourg後順路到大賣場存糧,買個三明治橘子當早餐,一大瓶水也只要€0.5,比外面吃便宜多了

而且今天是假日好熱鬧,有二手市集,大家都在挑好貨

不過也有看到年輕人在乞討,男女都有,c'est pizarre

不管了,今天在strasbourg有很重要的任務,就是辦網路,G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助旅遊 法國 colmar
    全站熱搜

    黑噗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