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下了飛機,踏上巴黎的土地,早上六點半天氣還陰陰的,感覺有點涼快

好像是排等停機位還要一段時間,所以就在還有一段距離的地方下機,轉坐shuttle到出口

明明在同一班飛機上的大部分是華人,下機後就分散不知去向

一路上聽到法文、英文,指示牌寫的都是法文,有點緊張,真的有點感覺了

找到長榮領行李的轉盤,也順利拿到行李了,then?

大家來來去去,都走好快,雖然大大的一個"i"就在眼前,但我還沒有勇氣問

聽說看起來若太像遊客,會有人假裝幫忙你其實是要騙你,甚至會直接搶行李

我儘量看起來更冷漠更兇一點,雖然心裡很不平靜,很怕有人發現我在同個地方走了二次

終於讓我看到了,在 i 的轉角有轉乘到TGV的像捷運的車,坐到底就到Terminal 1了

到站後又是一個大問題,怎麼這麼多人地方這麼大…當然了,我在巴黎呀

往下層走去就是買票的地方了,大排長龍,不會錯吧

在確認一下好了,以為很簡單,但我說的話結巴到我也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這位黑人老兄不太理我,只跟我點點頭表示沒錯,可能每天遇到這麼多人問題也都差不多的原因吧

我並沒有感覺不好,說實在的,我對巴黎人的印象也大約是如此

跟著去排隊,排在我前面的一對是坐在我旁邊的那一對,真的好巧,

另一位黑人一一詢問,感覺很Nice,這一對用英文回答他們要去哪裡,

後來他也問我了,我真的很想聽懂他說什麼,但我其實腦筋一片空白

雖然我不知道他說什麼,我還是回答他Je vais aller Strasbourg

前面那對很訝異我會說法文,其實我心裡還高興一下下

不過下一秒就破功了,他又問我,我還是聽不懂,乾脆直接給他看我的火車通行證

他點了點頭表示他知道了,就走了…   丫就這樣??感覺有點莫名奇妙

繼續排隊的同時,有位男士提著公事包,跑到最前面問二位華人男士,應該是大陸來的吧

說了一堆,又比了拜託的手勢,…很明顯的就算我不知道他說什麼也可以猜到他想幹嘛

換我後面的人不爽了,他們2個碎嘴說一下,還是讓他插隊成功

快輪到我時,有一位大陸的小姐一直站在旁邊,我很順口的用中文說請問你是要買票嗎

他回我他朋友還沒來…bla bla bla,不小心聊了起來,說中文好開心丫

這下換我被後面的催買票了,付了預定費€3,還太緊張拿了錢忘了拿票

被售票人員大聲說:Madame,le billet

Madame,雖然這是禮貌還是覺得好受傷,我一點也不想被當成太太丫…可以體會Eva小姐的心情了

TGV的車位不好找,不像台灣掛在二側上方,他是在椅子上方

在車廂內就是沒看到我的位置,我還跑去問一對老夫妻,邊說邊比手勢 placeXXX ~ou

顯然他們聽不懂我問什麼,還誤以為他們坐了我的位置…唉!算了,我的法文…大受打擊…

位置後來找到了,一路上發現,車速比高鐵快(這是當然的了),沒什麼景色可言,就…鄉下…小麥…牛

DSC_4476  

Strasboug很乾淨,很漂亮,看了一下住的地址不難找,還差點走過頭,又返回走

到是到了,但門打不開?對面的一群人看著我,是我心理作崇吧…結果有位帥哥真的超好心的走過來

跟我說英文…靠,英文我也不通丫,但,糟糕的是當時很緊張又只聽懂一半,還硬是跟他點點頭,說Merci…真是悔不當初

決定先去吃飯再說了,反正離可以登記的時間還有一段

就一小段路我走了二三次還是不知道要吃什麼,就差點要忠孝東路走九遍了

第一餐真是食不吃味,還有一隻趕也趕不走的bee,想要上網找路又沒wifi,

當初辦中華電信國外上網就是要以防這樣的萬一,但他爛到連不上去,我直接把他關掉了,放棄

靜下心來再回去剛剛的地方仔細看一下,有貼一張公告,往下走到轉角往右就是登記的地方了

原來如此…

辦好登記,一切妥當後(?),開始上網吧

我又回去火車站問人,ou est orange? i veux wifi,internet  pour  30 jours

聽不懂?!沒關係,說英文看看吧,雖然很爛還是比法文強多了

i wanna use internet for 30days,where is the telecom

還是不懂?!問我是要找有wifi的餐廰嗎? 丫~一陣雞同鴨講後,這位小姐也受不了的問我so what do you want

不知道他哪筋突然打開的知道我要辦網路…oh 終於  哈里路亞

聖母院    

就隨意走走吧,tramway耶…好高興吧…第一次看到,但看不懂怎麼坐,我也好想坐喔…但要坐去哪裡呢

再走著走著…看到了orange門市 ,但人好多喔…這要怎麼辦理呢 先觀察一下好了

到處走著,沒有記路,每個地方都覺得很新奇…

到了聖母院,坐著小火車聽介紹,在廣場吃冰淇淋…什麼事都不用想很輕鬆

感覺找到住的地方就好像解決所有的難題了…但其實不是,我是迷路大王丫

時間六點多天色暗的很快,晚上變冷了,肚子有點餓 and 我又迷路了!

petit tirnon-strasbourg  

 

 

 

 

 

 

 

arrow
arrow

    黑噗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