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orange依舊門庭若市,入口有一個服務台站著一位先生

不知道為什麼我不敢開口問他,所幸先進去看看產品,

在店的最裡面也有員工在辦理事務,在法國我比較喜歡找年紀大的人問,感覺比較有耐心

老伯伯一頭白髮看起來很有親和力,但我實在不知道相關的詞句,他還是叫我先去找最前面服務台的先生問

法文不行,英文我也不行,想不起來辦理的單字是什麼,只好用較不禮貌但他一定聽的懂的說法

me: hi,i wanna use internet for 30 day.

him:for mobile? (我點了點頭)

him:last name?(我頓了一下)…  your passport,please.

他給了我一張號碼牌,就又去地方忙了…

台灣大多有叫號系統,每個服務台也有號碼讓你知道要走到哪個點辦理,但這裡…沒看到服務台沒看到叫號系統…

只有一個號碼要怎麼知道輪到我了?傻眼!就這樣走掉了?我還沒問清楚丫…真他媽的shit

 

sim card de mobile  

有一位好心的先生,看起來也是客戶,我問他要怎麼看

最後知道螢幕就掛在服務台斜後方的上方,上面會顯示號碼及名字

厚…這麼多人我都不知道大家是在排隊還是閒著玩手機

看起來沒差幾號,可是就是等很久,但我覺得看螢幕不準

服務員他會直接走過來叫你的名字,帶領你走到他的位置,所以必須注意是不是叫到你了

這位先生也是只說法文的,偏偏我的法文他不是很懂,

他先問要辦什麼?internet ou mobile ...搞定了是要holiday

再問:網路還是網路+打電話?幾G?幾天的方案?…我是說要30天的1G

(後來才知道搞錯了,變成15天1G...也許他有解釋,只是我聽不懂又點頭)

再來就要提供資料,address,幸好我有先見之明把住的名片帶出來了,難怪飯店的說我應該用的到

一切都ok了之後,又有問題,好不容易辦好了,但要怎麼裝上去丫

太久沒拆開手機,完全忘記位置,連他也不知道

丫你不是賣手機的嗎?怎麼連你也不知道,試了好久終於被我找到了

then?再請他幫忙處理到好,他打了序號之後,用了老半天

竟然叫我再打電話去問中華電信,他沒辦去處理

有沒有搞錯丫~

我決定去心情好一點的地方試,終於找到設定,弄好orange!

不管如何,有網路真的安心多了…有心情逛街,迷路也不怕(@@!)

結果,真的迷路了

google map搜尋老半天還是一樣狀態,我很怕跟著走就跑到德國去了

還是問人比較快一些

這次問一位年輕的小姐ou est le gare

pardon~ 沒關係,我再說一次gare

他終於明白了,oh gare

小姐丫,我的gare就不過少了喉嚨音有差這麼多嗎

結果他回我英文,turn left, just follow tramway 

走到一半毛毛的,再問另一位小姐,還是回我英文 go straight, you will arrive station

還擔心我走錯,頻頻往後看

 

是誰說法國人不說英文的,是誰說法國人冷漠的

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ternet mobiles l'orange
    全站熱搜

    黑噗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