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是我個人注重隱私…或是台灣人太熱情,沒話題找話題的功夫太厲害

這門課題從有此認知以來,無論在什麼地方都不會被放過

 

以前公司同事會問:

以前做什麼工作?什麼職位?工作內容是什麼?讀什麼學校?怎麼會想來台北工作?有沒有男朋友?

現在住哪裡?房租多少錢?房客都認識嗎?你家不是這個方向為什麼要往這個方向走?

 

現在的同事會問:

 

你男朋友也有玩這種遊戲嗎?  這種明顯的試探,我笑笑不回答

那你到底有沒有男朋友? 跟你沒有關係好嗎,為什麼問這麼多

丫就好奇丫  無言 …

 

你穿著麼漂亮,今天要去約會對吧?  我沒回答(但心中os:沒有,穿著搭配很純粹看當天感覺,女為悅己者容沒聽過嗎)

過一陣子…   唉~你還沒回答我丫    你覺得是什麼就什麼好嗎

不行,我要知道我的直覺是不是對的  無言…

 

你妹妹有在上班嗎? 有。

那你妹妹做什麼的?干你屁事丫

因為我女朋友要畢業了,我想參考 …我又不認識你妹又不會對他怎樣

 

你關心的不是我妹而是你女朋友,為什麼講的一副是我的錯一樣

你如果真的為了女朋友好就應該詢問當事人的想法,依興趣學業找相關工作

而不是參考別人的妹妹做些什麼事

 

不管是誰,我從來就不喜歡回答私事,就偏偏有人少根筋愛問

閒聊提到還ok,如果特別提出問題又何必?請問是第二次被面試嗎?

無論生活平淡或熱鬧都是個人的事情,分享的對象由我自已決定,

不是問了就有義務要回答,而且問題是我本身,為什麼要再被身家調查?

我只是很平凡的人,一點都不想當話題主角,

我不會主動說,也一點都不想說私事,因為你根本不是真的想知道,你只是找話題八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噗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