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巴黎的一路上真的很緊張,如果我法國的第一站是巴黎我應該會像王先生說的一樣馬上打包回家吧

一個大嬸快到paris de lyon時接了通電話,幸好大家也都在準備行李,並不在意他的大嗓門

只是我突然被叫住,「妹子丫,你跟他說我在哪兒呀!」

大家便轉頭看我,以為我跟他是同行的,我只好接過電話「我們快到里昂車站了」

---這證明了我是一副中國人的臉沒錯,他明明坐在我後面還知道我是亞洲人,真是厲害

 faux  

跟著指標往metro方向走,看到了navigo, 但有2邊,一邊是像大型售票中心(上面照片)另一邊是較簡單的售票口

我想巴黎那麼大要買票的人應該很多,所以我就很自然往大間的方向走,抽了張號碼牌,等待期間還指導其他遊客在哪抽號碼牌

沒想到輪到我時,我問了navago,madame一臉表示「又來了」,一句話就把我打趴

 la bas~是對面小到不行的?不是這裡嗎?我只好再走過去問,他只說:我只待在巴黎嗎?我回答:是的

全然忘記巴黎人的口中的巴黎是不包含郊區的,所以我拿到了只有2圈的票

本來想換成5圈的,想一想就算了,反正只有去凡爾賽宮一次而已,另外買票就好了

有看到別人向售票先生拿小份的捷運圖,我也要了一份,私底下查詢是真的比較方便

但我不會大喇喇的把地圖拿出來看,這不是擺明告訴大家我是外地來的亞洲人,來搶我吧

所以偶爾還是會有轉錯站的情形發生

 carte de metro  

metro下午時間人有點多,我只能站著也只有我一個人推著行李

我默默的將行李推到2腳中間夾著,一臉輕鬆習以為常的樣子,其實我很緊張

從M14坐到saint lazare才能轉M13,到porte de vannes是往catillo方向

在轉車的時候找不到往porte de vannes,原來我是到一個反方向的地方了

問了一對也在看捷運圖的老夫婦,這時有另一個黑人madame過來看地圖

知道我在找porte de vannes,他叫我跟的他走,不時的回頭看我有沒有跟上

真的很感激他,我以為我會很怕巴黎的黑人們,但先幫助我的卻是他們

 

地下道  

在出口4下車,直走是沒有任何商店的人行道,反方向是較熱鬧的地方,我一直以為往人多的地方走就對了

所以出動google大神繞阿繞,沿著廢棄的鐵路旁邊行走,其實我離目的地愈來愈遠

直覺告訴我不對勁,於是又往回走,遇到1個亞洲人一個外國人,但他們都說中文溝通

基於自尊心我沒開口問,不知不覺走到一個很恐怖的地下道,而google也指引這條路,

我硬著頭皮快步的走過去,幸好裡面沒有流浪漢或吸毒的人,很快的我找到hotel了

這裡看起來是住宅區,剛到的時候有一群小朋友有點類似參加救國團的感覺

他們剛在登記,很活潑的國中生或高中生…老師還交待幾點不能出門不要太吵

輪到我後,寫了一些個人資料,問了最重要的問題,本來還查我要怎麼用法文表達

看來是不用,人家的英文可比我好多了,說英文就好

could i leave my luggage here for two days,tomorrow and after tomorrow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說的對不對,但他懂了

聽起來明天應該可以讓我放2天的行李,但明天早上不是他,所以明天check out 時還要再說一次

一切都很順利,坐小到不行的電梯上樓,在法國有電梯的感覺真好,我已經搬上搬下不知多少次了

用感應卡進入房間,已經住了一位,但人不在,窗邊掛了洗好的內褲

依行李、被單放置的樣子,看起來入住很多天的樣子

我也趁機洗一下襪子掛在浴室,希望在有太陽的時候可以趕快晾乾

好了,出門探險吧

 

arrow
arrow

    黑噗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