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好arty paris肯讓我放行李2天,我可以很輕鬆背個包包就出門了

他們有一個專門的行李房讓人寄放,就在櫃檯旁邊,會給你行李房鑰匙,放好再還他們

 la gare de monpanasse  

montpanasse真的很誇張~都快迷路了,地方大的像機場一樣,連時刻表都不停的翻動

正值上班時間每個人步調都很快,果然是巴黎人來著

等車的時候看了一下自動販賣機,想買水喝,自已研究一下用法

但上面明明寫水比較便宜,好像1.5或1.65歐,我投幣了竟然沒反應,只好買2歐的氣泡水

 sortie de la gare de rennes  

坐到Rennes轉車,有很多的出口,依指示bus stop出口,有很多公車站牌,但他們都不是往聖米歇爾山的

是要向右轉有很大的一個公車站那邊才是

到的時候大家已經準備排隊上車了,不誇張,整車有2/3都是日本人,是有多愛聖米歇爾山丫

mont st michel  

公車只行駛到遊客中心,要再改坐shuttle bus,有點像是木製的遊園車的那種

shuttle bus停車站離聖米歇爾山仍有段距離,要再步行一小段經過一堆商店街

到的時候已經中午用餐時間了,下雨天又在這裡感覺更冷

我買了一個雞肉三明治有點後悔,都這麼冷了,我為什麼還要吃冷的食物

看到傳說中的蛋捲媽媽,大排長龍丫,裡面也坐的滿滿,可是50歐的一餐我吃不太下去

我還是乖乖的吃我的長棍吧~實在太餓了,又不想浪費時間,所以就邊走邊吃

外國人覺得我很奇怪,其實在台灣除了在夜市會這樣做之外,其他時間我可是乖乖坐著吃的

escalier     

要爬一小段樓梯才可以到買票的地點,旁邊一群爺爺奶奶看到樓梯就直說不要上去了  哈哈

排隊買票,旁邊可以借audio guide,我終於知道導覽機要怎麼說了,但我沒借

風好大又下著雨,10月份真的好像不適合來布列塔尼和諾曼第旅遊

在這冷的要死的天氣,竟然還有外國人穿著短袖…讓我覺得更冷了!

outside  

view -1  

Mont-st-Michel外面在裝修,人還是絡繹不絕,一半以上是日本團,還有韓國團及法國人自已的團

我就跟著法國團聽他們講解,雖然聽不太懂,但他們在哪個定點停下來我就跟著停下來

導遊應該想說我這個外國人幹嘛一直跟著他們吧

 animal  

快5點終於下定進心走路去找客店灣了,我老是做錯的決定,自以為是的提前下了車

遠遠的看聖米歇爾山懷念一下然後再認命的用google找路,這是一般道路,很多車子行走

我沒有豎起我的大姆指,我假裝是沿途看風景拍照,不想讓人知道其實我不確定路對不對

一路上還有叉路,讓我擔心了一下,從google map來看是離住的地方愈來愈近了

我還近距離看到牛羊在吃草,很怕他們突然發瘋的過來攻擊我…就這樣走了將近半小時

 

今天晚餐和明天早餐都在這裡吃

房間有餐廰的menu,有英文和法文的,先研究一下菜單,等一下就可以吃飯了~YA

遇到隔壁桌說台語,要不要過去打個招呼呢?他們看不懂菜單,所以我雞婆的告訴他們

我若沒先查,可能也不知從何著手吧~一聊天才知道原來是遠從高雄來的鄉親,也是出來自助快一個月了

 

 

 

 night  

點了餐前酒pommeau,小小一杯但酒味好重,太久沒喝酒了,有點小暈

前菜是蔬菜有火腿,吃完就快飽了,主餐是Pork加香菇以及一堆薯條

此時胃已經9分滿了,frites也沒吃完

甜點是cheese2大塊,意思意思各吃一半,這樣一餐"只要"(?) 20.5歐,很划算

主廚會出來問大家吃的ok嗎?之類的,但看到2桌亞洲人就…跳過了

我們事後在飯店櫃檯確認一些訊息,主廚才過來關心一下,以為發生什麼事了…

其實只是在討論他們也要去st malo,可以同行... 要怎麼走還有看夜景的事情…哈哈

something    

洗澡時看到很像Aix住地方的吹風機,但其實他是刮鬍刀

有沒有搞錯,吹風機比刮鬍刀重要多啦…怎麼可以這樣

 

 

 

 

arrow
arrow

    黑噗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