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捷運站有往百貨和羅浮宮的方向,往羅浮宮的指標前進,我以為出口會是在地面上

但捷運站和羅浮宮的連接是在底下,走沒都久就發現倒三角了

IMG_7316    

前方就是入口,像是一個大廣場,因為我有藝術通行證,所以不用在排隊買票

覺得我好幸運,爬文的時候都說就算有通行證,到羅浮宮、凡爾賽宮還是會排隊排很久

我一點感覺也沒有耶…到的時候就很快就進去了,印象中有排隊的是聖母院(免費入場)和教皇宮而已

 DSC_5161  

但有好多上樓的樓梯,我看不懂到底要往哪個方向走才對

後來才發現,不同的樓梯通很不同的館,根據必看指點

所以先去看人面獅身像,週遭真的佈置的很埃及丫…雖然還沒去過埃及,但蠻符合心中的形象

 IMG_7328  

看維那斯,對於那個斷手的維那斯實在沒有興趣

倒是看到另一區滿滿的維那斯雕像,其中有一個真是帥到不行,好想帶回家

 DSC_5110    

找到了正版的蒙娜麗莎,真的有一圈圍起來,還好我去的時候沒有很多人,

為了印證每個角度的蒙娜麗莎的微笑角度都一樣,所以我就一直拍一直拍拍到我高興為止

哈哈哈

 IMG_7342  

巴黎的畫有很多是非常大幅的,有的誇張到一整面牆…覺得一幅畫整體性很重要,

如果這樣一整面牆的畫法很容易會見樹不見林,會有盲點,

但沒有耶…我往後退一直退,還是很協調,這不只是藝術還是一種工藝吧…古人好厲害

 IMG_7345  

 

巴比倫密碼,就長長一根黑黑的,寫滿了密密麻麻看不懂的字…哈哈~我累了

IMG_7451    

每次當我在自拍的時候,就常有人走過來問可以幫他拍照嗎?

今天遇到的是一個很漂亮的女生,穿全身黑的長袍、披著頭巾,這是穆斯林的打扮吧

講話超小聲的,聽第二次才聽清楚

說真的,我真的覺得我拍的不怎麼樣,但被拍的人還是都很給面子的說 c'est tres joli,merci

我好佩服請別人幫忙拍照的人,我才不會把相機交給別人拍…如果他就這樣跑掉了,我會哭死!

 IMG_7450  

有人說來逛羅浮宮不是來學知識的,要的是一種悠閒、欣賞的氛圍,

今天想看誰的作品就特地到那一區去,不需辛苦的走馬看花

當地人若真的是這樣,那藝術氣息是一點一點的灌入…還真是渾然天成的浪漫丫

以前高中大學覺得美術課很無聊,這麼小的一張圖用一堆字去形容畫畫的技法、某某時期的畫風如何又如何

一點感覺都沒有

IMG_7356   

但來到羅浮宮,對什麼畫有興趣,想瞭解典故,就會忍不住上網查一下

為什麼需要上網查呢?羅浮宮沒有導覽機嗎?~當然有導覽機丫,只是  沒  中  文  

很多地方都有中譯了,這麼大的博物館竟然沒有,若寫信去客訴不知道有沒有用

 DSC_5105  

羅浮宮逛了4-5小時了吧…真的有點累,就算我想囫圇呑棗一樣的想全部都吸收,但腦記憶容量有限

這意思跟逛故宮一樣吧…就算給你一整天的時間看也看不完,換來的印象可能是說在博物館健走吧!

總之,今天運動量破表了!

IMG_7445  

IMG_739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助旅遊 法國 羅浮宮
    全站熱搜

    黑噗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