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巴黎後就只有在住的地方查要去的點和交通方式,對於地理位置一點概念都沒有

常常有預定想去的地方,但通常心念一轉就會有偏差

怎麼想都想不到我會做這種悠哉的事,我竟然從羅浮宮走到凱旋門

 DSC_5171  

原本的打算是走原路,出了地底的羅浮宮,到原本搭捷運的地方轉到凱旋門,再去歌劇院找到機場的巴士,順便去老佛爺朝聖

c'est parfait

BUT,我不知道為什麼出來後是回到地面上了耶…既來之則安之

第一次近距離看到玻璃三角形,大家沿著它坐著聊天、休息

這感覺就像看到東海的教堂一樣…喔~原來長這樣,就沒了

可能要等到晚上,燈光美氣氛佳我才會有感覺吧

 DSC_5183    

出宮後往遠處看去,很筆直的一條路,非常多人,滿滿的都是人,我還以為有舉辦什麼活動

引起我的好奇心就走過去看,結果什麼都沒有,大家就只是散步,除了幾攤賣冰淇淋之外,就沒有其他攤販

從遠處看起來很擁擠的地方,當我身在其中時,竟然覺得人不多輕鬆散步就好的想法

   

IMG_7484 

比較驚訝的是有二個男生手牽手一臉幸福的樣子(不是上圖的小鮮肉…),上一次震撼教育是在西班牙的第一晚

其實我並不會排斥同性戀,但在台灣的看起來比較含蓄

國外是不是像我看到的一樣open也不知道,但我知道,法國還沒同意同性結婚

這是不是代表相戀沒問題,但結婚…再等等  (今年2015年通過了)

DSC_5184     

另一個情形很奇怪,這條路上有二個很大的水池,週遭排滿了鐵椅,全都朝向水池的方向

大家就在那邊坐著,什麼事情都不坐,不看書不聊天…

以後可能不說"哪來的美國時間",該改口說"哪來的法國時間"吧IMG_7478

遠遠的看到凱旋門,用手機查一下才知道原來我到有名的杜樂麗花園了(應該是吧)

買了一隻冰淇淋,小攤販就像台灣的叭噗一樣,走沒幾步才發現前面一有攤很有名的花朵冰淇淋…大排長龍

但手上已經拿了一隻…只好自我安慰不就是冰淇淋嘛…花樣這麼多做什麼!

DSC_5186

會經過香榭麗舍再到凱旋門,大概要走30分鐘吧…好像有點久

但凱旋門明明就在眼前,我覺得是google錯了

就這麼一路走下去,一直不見底= =

頭都洗一半了就把它洗乾淨吧…想說途中看到捷運站再坐

但…我一直沒看到捷運站,就走到香榭麗舍…爆多人,不管什麼都在排隊,沒有在南法的那樣悠哉

可能受到champs elys'ees歌的影響,我覺得這裡應該是很多人悠哉的逛街那種感覺才對

而不是連Paul都排很長,人聲鼎沸的那樣,而且說實在的他就是一條shopping大道

若非必要,我還是不喜歡排隊等待…

不要再說為什麼台灣人那麼愛排隊了,巴黎也是啊…而且我看到排隊的人都是金髮碧眼的外國人士!!

DSC_5190  

我很快的穿越shopping街,遇到準備遊行隊伍,就一起湊熱鬧

他們要前往凱旋門,但準備時間超久,我就先到凱旋門等待

發現凱旋門就在捷運站出口處~啊我人都到這裡才發現捷運站,這樣對嗎!!!

 IMG_7487  

IMG_7499  

重點是我後知後覺,想說凱旋門在正中央,那…就這樣而已嗎?

發現有個往凱旋門的入口,正高興要走地下道過去,我前面有個人也是要過去,結果被擋下了

原因是現在有遊行,所以不能去凱旋門…這…怎麼口以這樣 Orz

IMG_7494  

 

 

arrow
arrow

    黑噗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