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很想去爬山,不可免俗的

人生一定要有一次爬玉山,看到嘉明湖美景也超想去的,還想去合歡山去阿朗壹古道

三月份終於下訂決心報名商業登山社的5月玉山行程,人數可成行…抽籤也抽中了,但最後因為有人先抽中其他日子…所以還是不成行

接下來五、六、日 有空的日子…不是不成行就是沒抽中,我都想放棄了

最後報名了七月合歡山最基本的行程,都成行可以爬山了,還去迪卡戎買了背包、鞋子、登山杖,結果颱風來了被迫取消

有沒有這麼悲慘,上天不希望我去爬山吧…

我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雙十節報名了雪山、合歡山、玉山 看哪個確定可以去就去,如果都沒有也是我的命了

最終是雪山主東峰確定成行…眼看日子一天一天接近,對於要準備東西還是沒有頭緒

沒想到30公升的背包竟然會不夠我裝,才二天半的行程耶…怎麼會這樣

我開始煩惱我沒有排汗衣沒有休閒褲沒有頭燈沒有背包雨衣…

所有的東西反反覆覆的拿出來檢查好幾次…食物準備有沒有齊全 藥品帶對了嗎

到了出發當天早上,下著不小的雨讓我感覺更差,看樣子是要穿雨衣爬山了

到超商買零食、麵包準備,再買了排汗發熱衣,結果最後還是決定不帶他

順路到登山用品店買頭燈…原來不是一定會賣這種東西,他們介紹我去歐都納買

超貴的,打折後還要1080,還沒有附電池,但有保固就是了

(我印象中,迪卡戎好像不到500元…只是那時候想說跟登山社租就好了,誰知…)

 

險些就要遲到了,在台北火車站集合後,發現大家都一副老手的樣子,結果是真的,我最菜

坐遊覽車時雨就停了,真希望就此之後都是好天氣

上車時,嚮導問大家誰是第一次爬高山,只有我舉手,還有人去尼泊爾健行過呢…聽說行程很輕鬆的

往宜蘭方向走,簡單用個餐,再一路山路的車程,還好有閉眼休息才不會頭暈

到了南山村天氣就變冷了,吃個微辣的茶葉蛋再繼續go…(想吃還不一定吃的到,可遇不可求丫…這是事後話了)

在武陵農場停車場的地方等二位自行開車的山友,順便活動筋骨,嚮導問大家有沒有帶備用乾電池

言下之意,大家都有準備頭燈…如果要用租借的,應該就是自己去借了吧…還好我有先買

到登山口聽個簡報,已經有登山的fu了

準備正式登山了,到七卡山莊要2K,那明明只有2k怎麼會叫七卡咧= =

摸黑上路還真有點心驚驚的,一路樓梯上坡,旁邊還是斜下坡,若不小心就…

爬不到500我就覺得好累了,接下來的行程是靠意志力吧…不想拖累大家,對於明後天的行程開始擔憂了起來

到七卡已經晚上11點多了,其他山友老早就睡了…我們就算小心輕放還是覺得聲音很大

其實還不習慣睡袋,就算下面有墊膠墊還是覺得潮濕覺得冷…而且真的睡不著

整理一下行李躺平時還有一波人進來,到了二點一批人整裝出發…四點一批整裝出發

還有人不睡覺還再聊天的…就這樣半夢半醒的過了一晚

 

因為我穿的是長袖發熱衣加上短袖棉質的史努比還有薄外套,流汗的關係有點濕,所以我就把史努比脫掉

晾的時候沒放好,經過一夜,史努比沒有變乾反而濕的澈底,而且充滿汗臭味,oh ~my !!!

 

 

 

 

arrow
arrow

    黑噗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