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要先去大邱,隔天再去慶州

不料看到氣象預報會下雨,下雨的慶州感覺更蕭瑟,想來想去應該要先到慶州才對

算一算到慶州玩的時間很有限,盤算是要坐火車還是到老甫站坐公車,因為我們要先到捷運站放行李,

再趕去坐火車的話,找路、買票也要花時間,估計是趕不上火車的,所以決定坐公車過去

從南浦到老甫站約40分鐘車程,加上等車和坐公車時間,加起來就和火車坐2小時意思是差不多的

但是我們在市外公車站有休息一下,還吃了早餐

很多地方都有pairs baggate的店,但他們東西不太便宜,我買了肉桂吉拿棒900元是還好,

但妹妹拿了一個像有培根還是什麼肉的,要3500元,如果這物價在法國我會覺得合理,但是在韓國南部就…

結帳時,店員會問內用還是外帶,剛開始沒聽懂,他才知道我們是外國人…哈哈

同是亞洲人,就會有這個困擾

 

車上有一台條碼感應器,就等於剪票上車的意思,會報出所坐的位置

也會秀出哪些位置是有人坐的,司機還會確認人數,感覺不錯,台灣好像沒有

出公車站後,右邊有遊客咨詢中心,馬路對面的公車站牌是到普門的

同車聽到台灣口音,他們是要去佛國寺,雖然說佛國寺很有名,但是對佛教文物真的不太有興趣,

所以照原定計劃到普門湖,下車站名是飯店名稱

 

這裡有很多家飯店,還沒到就可以看到湖面,算滿好認的,這裡也有很多人下車

感覺真的來對了,天氣好好,到處都是櫻花,從頭到尾拍不停

唯一的缺點是沒有賣吃的,只有一家7-11,裡面食物都被掃空了

在櫻花樹下休息吃零食當中餐,看著湖面上還有人坐著天鵝船

 

等了一下公車,就到EXPO,唯一特別的地方就是這個像塔的建築物

還有一個大圓球,但是沒進去

到對面等公車,回程發現是先到火車站才到市外公車站

所以我們逛完後,還要再回來一次…OH MY…

 

公車站出來過馬路後往左邊直走,應該是往大陵苑的方向,

我們是看著地圖,過馬路往左邊走,到十字路口又往右邊走,好像是校洞法酒的方向,

實在太沒人在這裡,有點擔心,所以又往左邊走上去,終於走對路了

敗筆就是和妹妹雞同鴨講,原來大陵苑有2個入口,

我們走路先到的那個他問我要收錢要不要進去,我說要收錢幹嘛進去,但他沒說清楚是”大陵苑的入口”,

就這樣錯過了,一路經過時,我還和妹妹說這裡好像大陵苑喔…

(高度是看的到的範圍),後來走到大陵苑的大的入口處,前面停了很多車,還有商家賣東西,

我就跟妹妹說,到了,那我們進去吧

妹妹說,剛剛問你你不進去,現在進去就是往公車站方向回去了

我聽到真的快吐血…啊!!!!!

決定吃冰緩和情緒,慶州賣的冰棒很硬,每隻1000元,但我很不要臉的拿了50000請老闆找開

本來還很猶豫要不要買皇南餅,但我比較喜歡銅鑼燒,所以還是買了銅鑼燒  

往前直走,就可以走到瞻星台了,遠遠的就可以看到,比想像中的小

這麼小怎麼觀察星星,開玩笑的吧

但它真的是歷史古績,入口處有賣票所,不知道賣的是什麼種的票,我們沒買門票也可以進去,繼續沿著小路走就愈來愈少人,是往雁鴨池的方向,可以看到蚱蜢公車,再繼續走就到大馬路了,過個馬路往右走就到雁鴨池,入場費(現金)交給服務小姐,他們會幫你投幣買票,入場卷會標明人數 ,所以總共只有一張,如果想收藏用,就最好個別買票

整個看來,雁鴨池比較有看頭,風景也很漂亮不會空曠到不舒服,但是晚上來夜拍比較美,韓國的晚上大約7點才變暗

我從出發前就說一定要來這裡,旅遊書上拍的多美,還有看二天一夜時,姜虎東在這錄影,倒影真的很漂亮

可是我們都待到快6點了,天只有一點點變陰,他有標示640幾分才會開燈

時間太晚了,我們還在坐火車到東大邱要1個小時多,還要找旅館,所以就先離開

幸好雁鴨池大門口就有公車站牌可以到火車站,真的太棒了,不用走回市外公車總站,我們真的覺得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慶州 皇南餅 普門湖
    全站熱搜

    黑噗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